close

  

火鍋控必吃的超人氣火鍋店『旺角石頭火鍋』,石頭火鍋與特製的沙茶醬是店家的靈魂角色,無論是個人或聚餐吃火鍋的好地方,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吃的火鍋,西門商圈狂推!排隊火鍋名店。要提早預約或排隊的火鍋。利用扁魚特製的手工沙茶醬搭配滿滿的香菜,讓來到店的顧客,一吃就上癮,搭配各種火鍋料的食材都超對味!尤其『旺角石頭火鍋』也提供了『單人鍋』或『多人鍋』,無論是一個人或一群人,都可以來享用!『旺角石頭火鍋』也提供多項肉品(牛肉、羊肉、雞肉等等),選擇超多種,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吃。

-

 

最近天氣又濕又冷,不知不覺就會肚子很餓,當然就想吃個熱騰騰的鍋,位於西門與北門之間的超人氣火鍋店,往往用餐時間都排滿了許多人。

-

<旺角石頭火鍋>

📍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號

☎️電話:02-23880285

🈺️時間:一-日:1100-2400 

用餐時間:1.5小時

-

菜單如下:

 

  

店內分為二樓層,一樓為主要『個人鍋區』,地下一樓是『共鍋區』,如果怕等很多人,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時間。

  

<提醒>共鍋區至少需要點兩款鍋底

 

當天我們選擇了『共鍋區』,一入桌後,店家有個貼心的設計,可以把自己的包包外套等等放置在椅子的下方,可以隔絕掉沾到火鍋味道。我們選擇

兩主鍋:

  

🌟梅花豬肉鍋

💰NT$ 230

🌟特選羊肉鍋

💰NT$ 250

加點

  

🌟鮮香菇/杏鮑菇

💰NT$ 40

🌟玉米筍/金針菇

💰NT$ 40

  

旁邊有自助的飲料區「無糖綠茶」跟「很甜奶茶」,建議大家各裝一半,變成『奶綠茶』既不會太甜,又很好喝。

  

   

點餐後,大家可以到店家所提供的醬料區,搭配來這家店的必沾之醬料『沙茶醬』,這沙茶醬聽說是這家火鍋的『神之配料』,店家手工炒製的沙茶醬,跟外面的口味及香氣很不一樣,採用以扁魚和花生製作、每天現炒香氣十足。由於上方有大量的油脂,建議可以先倒掉。然後到配料區,加蔥花、大蒜、些取的砂糖、花椒粒以及滿滿的香菜!!!香菜超重要,整個拌在一起,超對味!

    

送上今天的兩鍋主要的配料,特選羊肉與梅花豬肉,鮮紅色的肉質帶點白色的油花。

  

以及一碗滿滿洋蔥蔥蒜等辛香料以及一碗麻油。

  

以及兩個菜盤本身就有多種高麗菜、金針菇、香菇、南瓜、番茄、玉米筍等等,以及其他火鍋料魚餃、蛋餃、蒟蒻、鳥蛋等等,其實種類蠻多元的。

   

  

重頭戲 『石頭火鍋』要上場啦,店員會到桌邊幫你料理,將洋蔥、辣椒等辛香料加入『麻油』下去爆香,放進黑色的石鍋拌炒,炒到香氣足夠,再將肉下去拌炒,炒到約5-6分熟狀態,盛裝起來在盤中。

  

接著會下兩個菜盤上的高麗菜等等,炒到有點半熟狀,接著下柴魚高湯,就完成鍋底。再來就是自己的下鍋時間啦,把滿滿的配料一一的放置在火鍋中。

 

 

 由於鮮甜味的高湯搭配高麗菜的甜味與淡淡的麻油香,單純涮煮完,其實就很好吃了!

不過友人狂推的沙茶醬,我也嘗試搭配的與火鍋吃,真的是讓我一吃就上癮,香菜味根本與沙茶超搭,它已經不是沾醬,而且讓火鍋的配料,層次更往上提升,

   

  

以整體價錢來說,旺角的石頭火鍋真的蠻平價的,服務人員以及食材新鮮度都很夠,難怪可以在西門的一級戰區擁有這麼高的人氣,寒冷的天氣都很適合大家來吃一下。

 

推薦指數:🌟🌟🌟🌟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~還吃噢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